世界未来500强 (中国)
The Future 500 China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未来500强论坛

首页 > 论坛 > 正文

TOM网报道

 


2006“世界未来500强”国际论坛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世界未来500强将于2006年10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2006“世界未来500强”国际论坛。
树立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新的里程碑,而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体是企业,只有当企业理念、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国家的发展战略才能在企业创造性地付诸实施,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转变。以获取最大经济利益为第一目标的市场经济和经济全球化造就了“财富500强”,但是追求财富及工业经济的极限警醒了世界。一批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世界优秀企业家和学者于1995年创立了“未来500强”。
未来500强是以塑造未来型企业为宗旨,献身于利益相关者参与,推动企业充分履行三重责任(经济效益、社会道德、环境责任)的非营利绿色经济企业联盟。一批决心在21世纪继续成功的“财富500强”企业已经加入了“世界未来500强”。如可口可乐,通用汽车,惠普公司,耐克公司,波音公司,美州银行,阿托比计算机软件公司,菲利普电子等370多个优秀企业已经成了世界未来500强企业成员。
为了帮助中国企业树立正确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转变单纯强调经济利润的经营模式,我国引进了未来500强机制。它的活动包括:为了使21世纪的企业定位、企业文化、企业责任和义务、经营理念和新的经营模式深入人心,举办各种论坛和讲座:比如,一年一次的世界未来500强论坛;与企业、大学联合进行相关的教育和培训活动; 集中研究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变――从“机械” 模式到产业生态模式;发现、协助和开发不同行业的可持续经营模式,树立不同行业的榜样和典型;开发并推广GC360(全球公司公民责任和义务全方位评测系统)作为塑造未来型企业的重要标准,在企业理解的基础上实施公司责任业绩评测,以支持作为企业行为自律的手段;识别、吸收和扩大未来500强企业成员队伍,帮助他们提升国际知名度,获得尊敬和信誉。同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市场;建立再循环联盟,诸如签订森林协议,主张和设计电器再循环模式法律;实现联合抵制到合伙关系的转变;建立能够执行的工作班子,对企业实施支持和援助,等等。
自进未来500强机制以来,在我国2004年以“企业责任与落实可持续发展观”为主题;2005年以“建立和谐社会”为主题,召开了“世界未来500强中国论坛”。我国已经有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荷兰籍跨国公司-德合威中国、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山东森罗生态集团等优秀企业被正式接受为世界未来500强企业。
鉴于中国在全球可持续发展运动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经未来500强国际联席会议决定,2006年将在北京举行“世界未来500强国际论坛”。今年的论坛主题是“可持续发展与新的商务模式”。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先生将第二次出席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层次专家,包括世界未来500强主席、总裁、当代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圣吉以及世界银行、联合国交流协调委员会的专家们将发表基调发言;我国优秀企业包括中石化、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深圳航空公司、烟台港集团、温州腾旭集团、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电力集团等以及那些已经成为“未来500强”成员的“财富500强”跨国企业,如通用电气、惠普、耐克、迪斯尼公司、荷兰德和威集团、可口可乐公司、惠普公司、摩托罗拉公司(中国)、壳牌石油公司、阿迪达斯(亚太)公司、美泰集团以及诺维信中国(丹麦)、杰能科国际有限公司、拜耳(中国)也将就如何塑造可持续发展企业交流经验。
从这次论坛开始,世界未来500强(中国)计划在我国不同行业逐步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三重责任的示范企业――“好企业标杆”。推动公司公民责任和义务的运动是长期而艰难的工作,而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将是我国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目标的关键,特别需要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由有先见之明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率先引领我国企业行为的转变。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使更多的企业熟悉并掌握21世纪未来型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努力减少企业作为全球公司公民的责任差距。同时,希望在中国吸收一批拥护并自愿遵守企业三重责任的优秀企业壮大未来500强队伍,以带领更多企业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变,在提升其企业自身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及无形资产的同时,在企业层面落实我国政府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global
Future500 Global
 
logo-japan
Future500 Japan
Copyright 2004 - The Future 500 China -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500强(中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