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来500强 (中国)
The Future 500 China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未来500强论坛

首页 > 论坛 > 正文

全员共赢意识造就中国“世界未来500强”

新浪网, 天极网, 第3媒体,
近日,2006“世界未来500强”国际论坛在京召开。我国部分优秀企业以及部分已经成为“未来500强”成员的“财富500强”跨国企业,就如何塑造可持续发展企业交流经验。天下互联集团总裁张向宁作为嘉宾,作了演讲,他认为:全员共赢意识是造就中国“世界未来500强”的关键。
已有11年的历史并在世界上得到广泛认同的世界“未来500强”组织,是针对世界“财富500强”单纯追求经济效益而开展的一场新经济运动,旨在推动企业充分履行三重责任(经济效益、社会道德和环境责任)的非营利绿色经济企业联盟。世界未来500强(中国)主席金周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使更多的企业熟悉并掌握21世纪未来型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努力减少企业作为全球公司公民的责任差距。
天下互联总裁张向宁认为,企业内部虽然是一个小社会,但是同样反映出了大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在这其中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斗争。过去的一段历史时期内,中国经济的发展受“阶级斗争”的思想影响较为严重,很多人以为,做生意就是要竞争,要斗争。在竞争中合作的意识较为淡薄。然而,近20年来。人们开始注意到,“合作”替代了“斗争”,在社会经济运转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经济学家提出了新名词叫“共赢”。可以肯定的是,在和谐发展的环境下,社会运行最基础的规律是共赢、合作,而不是斗争。因此,无论是大社会还是企业小社会都在发生微妙的改变。合作、在合作中共赢的态势将日趋明显。
在过去的20年中,企业和企业主,特别是私营企业主,主要还是追求自身经济利益的最大化。这种动机也同样存在于企业内部,每一个员工作为个体,也努力地实现自己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在这样的心态下,使中国的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在经营中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当人、知识逐步变为核心竞争力,人员的频繁变更、企业核心技术和资源的转移,在很大程度上使得中国近20年来,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没有出现非常多的成功公司。前段时间, 信息产业部将口号由“做大做强”调整为“做强做大”,这对中国其他产业同样有借鉴意义。而想要做强,特别是成为“未来
500强”,很关键的因素取决于中国的员工、中国的公民,能够更好地树立共赢的信念,肩负对社会的责任感。这将构建为企业和社会构建良好的生存环境。

 


 

 

 

 

 

 

 


 

global
Future500 Global
 
logo-japan
Future500 Japan
Copyright 2004 - The Future 500 China -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500强(中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