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来500强 (中国)
The Future 500 China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未来500强论坛

首页 > 论坛 > 正文

其它媒体报道

农博网
中国沙尘暴网
长城在线 
BIO168生物资讯网 
经济参考报 
黄河新闻网

攀登世界未来500强中国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亦卫 陈彬) 在科技部、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世界未来500强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攀登世界未来500强中国论坛”于10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 行,论坛的主题是“科学发展观与未来企业”。世界未来500强组织主席木内孝、世界未来500强企业代表,首批中国未来500强企业代表、一些著名学者和 政府高级官员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世界未来500强”组织是一个绿色经济的企业组织,以塑造未来型企业为宗旨, 遵照17个国际通用标准,树立履行三重责任(经济效益、社会道德和环境责任)的企业为未来企业的榜样,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责任差距的检查,指导和帮助众多 企业实现向新经济时代的跨越和过渡。


木内孝先生领导的未来500强运动,在倡导和培育一种企业发展的新模式。运用 生态原理提高企业效益及其可持续发展,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作为评价企业经营业绩的三条基线,在经济领域发动了一场革命。本次论坛会组织委员会 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周英女士说,世界未来500强组织所倡导的企业三重责任即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及环境责任,恰与中国 儒商传统相契合。这表明了儒家商业伦理在现代文明中的生命力和未来500强正在把现代化引导到一个新的方向,即由工商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合创造的新文明。


记者从本次论坛会上获悉,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已经通过“未来500强”标准的测评,率先进入了世界未来500强行列。

来源:《科技日报》

 



 

 

 

 

 

 

 


 

global
Future500 Global
 
logo-japan
Future500 Japan
Copyright 2004 - The Future 500 China -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500强(中国)版权所有